中南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南局党委组织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管理局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局54个基层党组织600余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根据所在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做好收听收看。

  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响热烈,普遍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强国蓝图催人奋进,今后将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中南民航安全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当天下午,中南局党委迅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管理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大家围绕总书记报告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管理局领导分享初步学习心得,机关部门负责人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

  最后,梁世杰就迅速学习贯彻总书记报告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报告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培训、专题培训、理论研讨等途径,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做好学习贯彻动态和经验做法分享,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中南民航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总书记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的殷殷嘱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中南民航安全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守住疫情防线、稳住恢复态势、巩固安全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中南民航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