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保持高度意识 防范CFIT”专项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管理局中期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中南地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严防严控重大风险,完善各单位培训体系,提升培训效能中南局于9月29日采用腾讯会议及网络直播形式开展保“保持高度意识 防范CFIT”专项培训。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副局长戚俊,辖区飞行运行监察员和260余单位飞行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南方航空运行指挥中心教员用三个历史上发生的丧失高度意识最终导致事故的案例,详细介绍了航路和进近两个阶段涉及到的重点高度概念,解答了飞行员的疑问,提醒飞行人员应该时刻了解飞行航径和航空器相对于周围地面的高度。

  戚俊指出,管理局高度重视三年行动“4+2”核心风险的管控,邀请行业内的专家授课,希望飞行员同仁们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共同学习探讨,营造互学、互建、互助、互进的良好氛围,共同提升中南辖区行业的运行品质。

  梁世杰强调,一是要汲取民航历年不安全事件教训,深刻认识保持高度意识的重要性;二是要培养精细飞行习惯,严格遵守航图中的高度限制;三是要勇于担负责任,及时反馈在运行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安全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