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固化滞留旅客返程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机制

  

  为统筹做好中南辖区因疫情影响滞留旅客返程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近日,中南局在充分梳理总结疏散海南滞留旅客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固化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了《民航中南局因疫情影响滞留旅客返程航空运输保障工作预案》。

  预案按照“统一指挥、确保安全、应需保障、分工合作”的保障原则,结合中南地区实际,从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和分工、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中南辖区因疫情影响滞留旅客返程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进行了优化、细化和固化。

  预案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滞留旅客转运和运力保障工作,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协同配合;监管局要厘清责任边界,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涉及民航行业的应急处置和运输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干扰保障流程、分散人员精力、衍生安全风险;各民航单位守住一主二备三应急的值班力量,切实把控好工作节奏,高强度时防疲劳、情况稳定防松懈、低位运行防麻痹,确保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民航局的统一部署,科学统筹做好航空运输安全生产、航班运行、疫情防控、旅客服务、保通保畅、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航空运输通道畅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