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22年中期工作会议

 

  7月18日上午,中南局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中期工作会议,管理局梁世杰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马兵局长作中期工作报告;范永平、戚俊副局长在会上分别部署了辖区疫情防控、航空安全工作。管理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和辖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顶住压力,稳步落实年初重点任务目标,完成系列大事难事,安全管控措施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运输保障不断优化提升,行业发展积极向前推动,内部管控提质增效明显,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推进。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中南辖区面临着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双重挑战,遭遇困难前所未有,影响深度远超预期。面对新变化、新特点、新态势,全辖区必须清醒认识到,发展想要安全,必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既防“灰犀牛”、又防“黑天鹅”,在行业恢复发展中把握主动权。疫情想要防住,必须着力构筑民航防线。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抓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经济想要稳住,必须奋力稳住发展基线。要坚持规划与改革“双引擎驱动”,充分发挥深化改革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不断优化结构,推动转型升级,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效益,为中南民航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下半年全辖区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落实民航局“五个进一步增强”要求,贯彻“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方针,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安全的系统性,全力防控风险守住底线;二是坚持防控的持续性,着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屏障;三是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切实突出运行协同品质提升;四是重视发展的战略性,大力发挥规划改革“双引擎”驱动作用;五是着眼建设的智能性,扎实筑牢行业发展根基;六是注重工作的效能性,不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永葆队伍的先进性,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当代民航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