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规范中南地区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和衔接性,依据《中国民用航空应急管理规定》《民航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中南局出台《民航中南地区应急预案管理办法》。

  《办法》共九章三十四条,对应急预案的分类与内容、预案编制、审核备案与公布、应急演练、评估与修订、培训与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办法》的出台一是规范了辖区应急管理工作,有利于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二是指导辖区单位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并以之作为预防事故、保障安全、减少损失的重要抓手。三是督促辖区单位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做好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加强应急预案宣传和培训,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中南局将以《办法》为指引,有序开展各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培训、演练、评估工作,确保应急处置有章可循、响应迅速、处置有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