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辖区企事业单位新任高管安全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安全生产法》,聚焦“关键少数”,突出“三管三必须”,根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中南局组织召开辖区新任高管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由管理局戚俊副局长作安全警示教育报告,来自辖区企事业单位2021年以来新任高管人员共计3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摘编》部分内容,并强调指出,要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安全工作根本遵循,要将学习常态化,确保抓安全工作的方向不出现偏差。

  会议从突出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三个维度,对《安全生产法》重要条款进行了宣贯学习,领学了《刑法修正案(十一)》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条款。会议分析了辖区面临的安全形势,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中南地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南局关于运用SMS理念和方法防范化解阶段性突出风险的指导意见》,运用“双盯”理念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运行安全、平稳。

  最后,戚俊结合工作体会,从什么是安全文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目标、如何营造良好企业安全文化三个方面,就努力营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企业安全文化做了指导,并提出要通过落实“五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即:勤学深思、把握规律,用心谋安全;多说多做、细致周到,操心抓安全;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尽心保安全;重视基层、帮扶企业,关心促安全;爱国为民、爱岗敬业,爱心强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