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会议部署落实近期重点工作

  6月20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分析当前辖区的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梳理近期重点工作,研究部署本周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是辖区航空运输恢复期,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双盯”要求,盯紧盯住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措施落实,监管工作要“贴近一线、贴近现场”,切实发挥好组织和体系作用,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握好四个关系,疫情防控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实现辖区运行安全平稳、经济活动稳步恢复。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突出风险和重点单位管控。要督导辖区单位加强天气预报预警和运行人员技能熟练度培训,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管,对发生的责任安全事件和违章运行事件的单位要及时开展行政约见和安全约谈,对于失职行为进行严肃追责,不断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客运增班工作。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要按照增班计划为航空公司提供调整班期或时刻等保障,要加强督导各航空公司、各机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航空渠道传播。三是做好当前“三防”各项工作。要督促辖区各单位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工作。应对自然灾害要主动服务救灾需要,全力配合和支持地方政府开展救灾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有效畅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