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推进“十四五”规划

  6月20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深入研讨贯彻“十四五”规划。管理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监管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1日、8日、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并就贯彻落实“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专项规划、中南民航“十四五”规划等开展认真研讨。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和行动指南,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工作要求,在持之以恒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聚焦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急难愁盼,把纾困政策转化为复工复产和恢复发展强大动能,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二要进一步增强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的思想自觉,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新要求、新趋势、新特征,深入研究本单位、本部门、本专业发展的机遇挑战、优势潜力、短板不足,破解瓶颈、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更为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行动自觉,注重“双盯”驱动,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和管理局110项措施执行情况“回头看”、15项专项行动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稳控辖区安全运行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