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突出重点强化政务督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民航局党组工作安排及管理局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中南局突出重点,围绕2022年61项细化分解重点任务、两级工作报告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对各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为确保督查工作有序推进,中南局在办公室设立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查组,采取重点督查、专项督查、日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突出政治引领,聚焦重点工作,强化“一盘棋”思想,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落实落细,以督促改。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重点任务的推进与日常监管和调研工作相融合,切实提升工作实效。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尽早发现,及时反馈,形成以督压责、以督促改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注重协调,规范督查。重点任务的责任部门要切实强化与协办部门之间的紧密配合,确保重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督查组应加强对全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并善于运用好督查成果,形成工作亮点和成效,为科学决策、安排部署提供依据。

  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安全底线,提升运行品质,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推动“十四五”时期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