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续督办近期重点工作

   6月6日,中南局召开领导例会,通报了民航局近期召开的重点单位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辖区的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态势,梳理近期主要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本周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航空业正持续面对疫情的冲击,辖区企事业单位在队伍稳定、投入保障、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单位要全面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风险隐患要保持高度的清醒和警觉,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依法依规强化安全监管,切实筑牢航空安全底线,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 一是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检查集中自查问题隐患整治。各监管局、机关各处室要认真对照问题隐患清单,结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深入运用“双盯”理念,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完善和规范制度流程,抓好跟踪督导,确保自查问题闭环。二是提升应对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运行风险能力。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管理局发布的防台风防强降雨工作安全通告的要求,切实做好预警研判、隐患排查、指挥调度、值班值守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巩固辖区疫情防控成果。认真组织开展典型防疫案例复盘,将可复制、可借鉴的防疫成功经验在全辖区推广,同时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打造高效的疫情应急处置链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