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全辖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近日,中南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制定并下发了《民航中南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部署。

  中南局按照国务院和民航局部署,将于6月份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3.21”事故作出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重点组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新版《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及典型事件样例等内容;统筹民航安全专项检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深入开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吹哨人”、风险隐患治理、“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进一步压实全员安全责任,营造积极安全文化。

  下阶段,中南局及各监管局将结合活动方案部署,制定督导计划,加强对辖区单位活动开展的组织、协调和督导,主动掌握情况,深入活动现场,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