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推进气象新法规施行工作

  《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AP-117-TM-2021-01R2),即将于2022年7月1日施行。为了深入推进新规范施行准备工作,保障辖区气象业务平稳有序开展,5月26日,中南局赴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督导检查新规范施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当前,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为应对新规范的即将施行,在人员培训、规章宣贯、软件升级、安全评估等方面已开展了相关工作,并发布安全风险通告。中南局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单位内部宣贯和培训力度,深入解读新版规范中修改内容和增加的要求,确保宣贯到基层一线,培训考核不漏一人;二是要严谨开展安全评估工作,认真梳理在新规范施行前和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有效管控措施;三是认真梳理观测编发报软件、相关气象产品制作发布系统、气象数据库系统、自动气象观测系统等对新规范的适用性,避免出现功能缺陷导致出现不适配新规范的情况;四是完善工作手册和工作程序,确保各气象人员熟练掌握新规范中编发报要求,避免出现复杂天气下忙中出错。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结合安全大检查工作,紧密跟踪辖区各单位新规范施行前各项工作进展,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确保辖区气象观测业务平稳有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