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组织辖区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南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组织辖区各单位有序开展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中南地区各单位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重温《安全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充分认识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工作对保障民航安全运行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主体责任。二是以风险评估、能力评估为基础开展应急预案修订修订,提高预案的适用性,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相关工作机制。三是以视频、海报、网络等多种形势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及干部职工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技能。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明确责任,积极应对,有效防范,提高防范自然灾害的水平。五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从演练中发现问题,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达到了锻炼队伍、有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六是局方强监管,提高各企事业单位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做好防灾减灾预案、培训、演练以及物资储备等工作,提升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步,中南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应急管理及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级关于防灾减灾各项部署要求,监督、指导本地区各单位完善机制建设,切实将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两个确保,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