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发布《民航中南地区自动气象观测设备维护规程》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自动气象观测设备的维护工作,保障飞行安全,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气象工作规则》相关规定,近日,中南局重新修订发布了《民航中南地区自动气象观测设备维护规程》。

  《维护规程》适用于民航中南地区自动气象观测设备维护工作的组织与实施,为配备了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自动气象站的民用航空气象服务机构提供了维护流程和维护标准。《维护规程》明确要求民用航空气象服务机构应当按规定对自动气象观测设备进行维护,包括日维护、周维护、月维护、季维护和年维护,其中单套自动气象站的维护工作包括日维护、周维护和年维护。要求从事自动气象观测设备的维护人员应当持有效的自动气象观测设备保障执照,具备相关专业技术知识,熟悉有关规章制度和程序。

  《维护规程》共有八章二十四条,规定了日维护、周维护、月维护、季维护和年维护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要求各民航气象服务机构在遵守《维护规程》的同时,应当制定细化本单位的实施细则,并明确日维护、周维护、月维护、季维护和年维护的具体时间以及具体维护设备、具体内容。

  中南局要求,各监管局应当依据相关法规及《维护规程》的规定对辖区内民用航空气象服务机构的自动气象观测设备维护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各民用航空气象服务机构应当在自动气象观测设备启用前制定完成本单位的维护规程实施细则,并严格遵守,确保气象设备运行的技术性能符合相关规定,积极认真做好自动气象观测设备的维护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