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认真部署落实民航局元旦春节各项工作要求

  为统筹做好“两节”期间中南民航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正常、有序,使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管理局近期统筹部署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各项工作。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稳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年初在北京举办、全国春运进入倒计时。当前,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民航局“两节”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落实责任分工,主动担当、靠前指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民航局的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抓好安全管理,确保辖区运行持续平稳可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安全“五种属性”,做实做细“六个起来”,深化“三基”建设,狠抓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双盯”监管要求,加大对重点单位、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管控突出核心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针对“两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要提前研判,做好衍生风险应对,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遏制重特大航空安全事件发生。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毫不松懈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坚决防止出现思想上的麻痹松懈,切实履行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落实个人防疫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密切关注“两节”期间疫情动态,管住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的“两节”期间人员出行原则,结合属地防疫政策,统筹好假期间工作、出差和探亲旅游安排,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进一步筑牢自身免疫防线,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推进全体干部职工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务必做到应接尽接。

  四是抓好正风肃纪,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狠抓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做好节前廉政提醒教育,严防“节日腐败”。扎实开展监督检查。要将管理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十不准”纪律要求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既要紧盯公车私用、公费旅游、公款宴请、公款送礼等老问题,也要时刻关注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新形式,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五是抓好应急值守,确保假期辖区正常运转。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力量配置,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专人现场值班、机要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按要求做好外出报备。加强应急协调联动,遇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突发情况时,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高效处置、妥善应对。做好“两节”期间一线留守员工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值班和休息时间,为“两节”期间中南辖区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