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第二期通航事件调查技术研讨会

  为提高辖区通航单位事件调查能力,做好通航事件委托调查工作,中南局于122224日在广东珠海组织召开第二期中南辖区通航事件调查技术研讨会。河南、广西、海南、广东、深圳、桂林、三亚辖区38家通航委托调查单位的51名调查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南局与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合办,聚焦通航事件调查涉及的多个专业科目,包括调查组织与实施、调查法规和程序内容、生存因素、数据分析等,由民航局资深调查员对各科目内容开展授课研讨,分享典型通航调查案例,明确委托调查单位的调查内容与职责。会议还就安全信息管理、征候标准解读等内容进行宣贯,进一步梳理通航运行不安全信息通报流程。

  会议期间,在珠海九洲机场组织开展了通航事件现场调查演练及分组证人访谈,通过实操训练进一步巩固所学,提升通航调查员在调查组织实施、现场勘查、证人访谈、调查报告撰写等方面的能力,为持续推进辖区通航事件委托调查工作夯实了基础。

  会议指出,各参会单位要以此次通航事件调查技术研讨会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日常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开展通航委托调查单位能力评估,督导委托调查单位强化事件调查组织实施能力,推动通航委托调查工作落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