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新《行政处罚法》培训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要求,持续提高辖区各单位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1220,中南局组织开展了新《行政处罚法》培训工作。中南局在家局领导、管理局及所辖监管局监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行政处罚法》的修订概况;二、行政处罚的定义;三、行政处罚的种类;四、行政处罚的管辖和适用;五、行政处罚的程序。通过选取与民航相关的典型案例,结合民航执法工作实际,对新《行政处罚法》进行了梳理讲解;同时,针对“从一重处罚”、“首次轻微违法可免罚”、“过错推定原则”、“从旧兼从轻”等新增加、新修订的重要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并就有关注意事项和疑难问题进行重点提示,确保参训人员理解到位。本次培训学员参与度高,与讲师互动积极,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新《行政处罚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不断加快法治民航建设,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