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2021年机场管理工作会召开

  1216-17日,民航中南地区2021年度机场安全和建设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民航局机场司,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机场处、中南质监站、各监管局分管领导和机场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用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中南辖区2021年机场管理工作,各监管局机场处汇报2021年工作情况,中南质监站汇报2021年质量监督情况,对2022年度监察计划、监管资源整合、监管事项交叉等事项开展研讨,明确2022年度检查计划中的重点检查机场和重点监管事项。

  会上,机场司传达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机场跑道安全、中小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二是迎接国际民航组织对中国民航的审计;三是强化机场SMS体系审核和机场使用手册审核;四是计划开展中小机场三年行动方案;五是建立监察员绩效评价体系。

  范永平对2021年机场管理工作进行点评,指出机场建设和安全运行管理方面的亮点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机场建设和机场安全要齐抓并举,二是防范和化解机场安全运行的传统和新型风险,三是进一步做好军民航融合工作,四是推动四型机场建设、打造中南地区品质工程,五是提升机场监察员监管工作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