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加强外航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国航空公司的安全监管,持续提升外航监察员资质能力,落实民航局加强“三基建设”的要求,扎扎实实练基本功,按照中南局“抓安全、带队伍”的工作思路,结合年度培训计划,中南局于 11月23日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举办了2021年度外航监察员培训班,培训工作得到管理局领导和各监管局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南局机关、中南辖区各监管局的47名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中南局副局长戚俊肯定了中南局外航处和辖区各监管局的外航监管工作,对外航的安全形势和持续监督情况做了总体剖析,指出了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也向监察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重视外航监管中的文化和国家标准的差异;二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要有眼睛里不容沙子的坚定决心;三要用好法律、法规和规章工具,严格管控外航系统性风险;四要加强重点公司的监管,在有限的监察资源下突出重点监管,实施差异化监管;五要提高停机坪检查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数量。

  此次培训增强了监察员对外航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外航监察员队伍的业务能力,拓宽了监察员的国际视野,为持续开展好外航监管工作提供了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