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气象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辖区航空气象行业管理工作,推动辖区航空气象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南局的年度工作计划,近期,中南局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气象工作会议。管理局与各监管局气象监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气象监察员一起学习气象探测设备新技术与应用,共同探讨中南地区设施设备分级配备方案。此外,还针对如何提升辖区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高气象行业安全监察效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各监管局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同时中南局部署了2022年的气象工作:一是加强气象监察员队伍建设,选派辖区气象检查员参与到日常监察工作中,充分发挥气象检查员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二是试点创新,推进辖区气象保障能力提升,明确岗位职责,并尝试融合气象预报和气象观测岗位;三是研究出台《中南地区民用航空气象设备分级配备指导意见》,指导辖区各气象服务机构气象设备配备和建设,提高辖区机场气象基础资源保障能力;四是组织空管系统与机场集团签订气象战略合作协议,着力解决辖区气象行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五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的筹备,指导中南空管局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气象辅助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中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