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10月11日,中南局召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9月份辖区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针对典型事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风险管控开展案例分析和举一反三,局领导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马兵局长结合辖区安全工作和运行特点,重点围绕“盯组织 盯系统”安全监管要求如何落地,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深刻理解系统安全监管理念,夯实思想基础;二是真正树牢系统安全监管思维,提供行动动力;三是辩证看待“盯人盯事”与“盯组织盯系统”两者关系,充分发挥“双盯”效力;四是做到“因地制宜”“量体裁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就做好民航局赴深圳调研督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换季运行等工作作出部署。

  梁世杰书记对辖区运行态势和换季运行风险进行了点评分析,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保证四季度安全运行;二要盯紧盯住重点单位,持续做好海航系民航单位和深航安全监管;三要扎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通航运行风险管控;四要认真梳理监管责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