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要求,中南局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防范安全风险。101,中南局马兵局长对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广东监管局张勇局长陪同。 

  国庆期间,中南局将全面落实三个强化,全力以赴抓好辖区安全工作,实现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责任落实。及时印发关于国庆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扎实抓好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把握国庆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入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运输量由低谷向高峰切换的衍生风险,以及复杂天气、鸟击等因素对安全运行造成的风险,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识别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和防范化解运行风险,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督促辖区单位抓好“两个清单”的动态管控和措施落实,确保不留安全隐患死角。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工作。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做好值班记录。督促辖区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