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集中调研中小机场安检保障能力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要求和“三个敬畏”精神,持续加强对辖区中小机场的行业监管,近日,中南局在湖南怀化芷江机场集中调研中南地区中小机场安检工作。管理局、各监管局、相关机场分管领导及安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会上,历年来在中南地区安检保障能力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怀化、宜昌、洛阳、博鳌、邵阳、神农架、河池机场分别从党的建设、安保管理、重大活动保障、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其中,怀化机场因地制宜创新实施的积分制管理、“红蓝对抗”安保测试、安检设备可视化应急操作程序及二维码管理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调研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怀化机场安检现场。

  会议还对即将于年底启动的2021年中小机场安检评估的考评项目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完善了考评内容,统一了评分标准,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贯和指导。

  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抓好中小机场安检工作,督导各安检机构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确保守好中南辖区“地面防”的安全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