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提高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提高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的指导意见》,8月3日,中南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提高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工作。各监管局分管维修副局长以及航空公司维修副总经理和机务工程部总经理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维副局长主持,马兵局长到会并讲话。

  会上,深圳航空公司、东海航空公司汇报了薪酬体系改革方案,中南局布置了下半年开展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调查等专项工作。会议要求航空公司启动机务维修人员薪酬体系改革,改善一线维修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促进机务维修人员提高专业技术培养和工匠精神,更好地为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马兵对优化机务维修人员薪酬体系改革、提高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高机务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将薪酬体系改革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三要提升维修质量,为中南民航持续安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机务维修人员薪酬体系首批改革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督促深航做好薪酬体系改革并开展评估,提交评估报告。12月份,中南局将开展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调查,着力打造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维修人员满意的中南维修行业生态,确保中南民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