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航空电信人员资质建设取得新成效

  近日,民航局下发了中南地区上半年航空电信人员新颁执照批复和跨专业增加岗位签注执照批复,中南地区102人获新颁航空电信人员执照,68人获增加专业类别及岗位签注,截至2021年7月,中南地区共有持照航空电信人员2118名。2021年上半年,中南局共组织辖区30个机场公司、15个空管单位,234人次参加执照理论考试,592人次参加执照技能考试,其中理论、技能通过率分别为85.9%和88%,同比均提升了6个百分点。

  中南地区航空电信人员资质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持续强化运行单位规章意识。加大执照管理规章培训宣贯力度,及时通报运行单位管理不规范问题,严格审核执照申请材料,严肃执照考试纪律,严查执照管理要求落实,将“敬畏规章”的要求贯彻到执照管理的全过程;二是加大航空电信人员培训体系建设力度。指导支持中南空管局培训中心加强培训课程体系、实操平台和教员队伍建设,在中小机场电信人员执照培训、空管新技术培训等方面更好发挥培训主力军作用,鼓励机场集团搭建实训平台,整合辖区通导专家库培训资源,着重补齐定期复训、熟练培训方面短板;三是充分运用数据分析结果精准施策。坚持开展辖区执照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情况分析,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数据分析模型,客观准确呈现各单位电信人员执照考试薄弱专业和易失分知识点,为运行单位和培训机构改进培训工作提供科学参考,指导监管局精准开展资质能力建设监督检查,提升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