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广西民航安全与发展工作

  7月27日-28日,中南局马兵局长一行赴南宁对广西民航安全与发展工作开展调研。广西监管局局长石军率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马兵作为广西监管局基层党组织定点联系人,首先来到广西展览馆,带领广西局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倍受鼓舞、深受教育,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淬炼。随后,到广西监管局看望慰问一线监察员,召开干部座谈会。接着,前往北部湾航空、南宁机场、广西空管分局,详细了解本土航空公司安全发展、南宁机场运管委运行、空管安全等情况,与一线人员亲切交谈,对各单位的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及航班正常等工作进行调研和检查。

  马兵充分肯定了广西民航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完成“七一”重大安全保障任务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航空安全。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及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安全态势平稳可控。二是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及地方政府最新疫情防控部署,坚决落实民航局对直接接触国际旅客、货物保障人员实施封闭管理和“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吃透各级疫情防控政策,政策要清晰,站位要清晰,督导关键点要清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坚决守住疫情防线。三是要推进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充分发挥南宁机场运管委作用,科学研判、密切联动,推动航班放行能力持续提升,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广西民航安全发展实践中,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推动广西民航事业发展开新局。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为辖区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下一步,广西民航将积极落实管理局工作要求,戮力同心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力度,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动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助力面向东盟广西自贸区建设,全力确保民航“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