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不断规范新建民用运输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建设和运行

  为指导中南地区新建民用运输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的建设和运行,满足机场选址报告的编制需要,为临时气象观测站的选址、建设、运行和气象资料分析论证等工作开展提供参考,近日,中南局下发《中南地区新建民用运输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建设和运行指南》。

  《指南》是根据《民用航空气象探测设施及探测环境管理办法》、《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民用航空气象第7部分:气候资料整编与分析》、《民用运输机场选址规范》、《气候可行性论证管理办法》和《气候可行性论证规范 机场工程气象参数统计》等制定。《指南》从选址、建设、运行、气象资料的分析论证等四个方面为临时气象观测站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参考依据和指导建议,并详细说明了每个步骤环节的工作内容和技术标准,为临时气象观测站的建设和运行部门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指引。

  下一步,中南局将根据《指南》中的内容和标准,规范辖区新建民用运输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建设和运行工作,保障各临时气象观测站收集的气象资料的代表性、准确性和比较性,为新建民用运输机场选址、跑道方位确定等工作提供翔实的参考依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