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续推进民用航空产品生产质量体系建设工作

  按照中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中南辖区民用航空产品生产质量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近日,中南局下发《关于推进民用航空产品生产质量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的通知》,在总结第一阶段行动工作的基础上,按计划推动了中南辖区专项行动进入“系统梳理及集中整改阶段”,并对这一阶段行动工作做了统筹安排。

  系统梳理及集中整改阶段要求:以民航局“六个起来”精神立即行动起来,一是航空生产制造持证单位对照相关规章及程序要求对生产质量体系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排查,制定生产质量问题隐患清单、风险防控措施清单和作风问题负面清单“三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大攻坚力度,对“三个清单”进行动态跟进管理。二是落实民航局适航司要求,推动航空生产制造持证单位继续开展宣传工作,在“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基础上,进一步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强化航空产品质量是民航安全运行重要基础保障的理念,做好宣传规章程序、新质量手册宣贯。三是组织对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工作,推动辖区航空生产制造持证单位质量手册修订和质量体系梳理排查工作落实,推动各相关单位“三个清单”在2022年6月底实现清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