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通报上半年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稳步推动政务公开,积极宣传工作亮点,不断提升捕捉信息的敏锐性和报送信息的主动性,切实提高信息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日前,中南局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政务信息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上半年,中南辖区各单位和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安全监管,聚焦监管效能提升和问题隐患清零;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放管服”改革深化;落实“真情服务”,聚焦航班正常保障和航空物流发展,辖区百余名信息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1-6月份,中南局电子政务平台(内网)编发信息3290条;中南局政府网站(外网)编发信息602条;中南局政府网站浏览量300243人次;《民航新闻》发稿1435条。中南局政府网站的浏览量和《民航新闻》的发稿量持续领先,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指导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依据。

  下半年,中南局要求各单位、部门在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政务信息工作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把政务信息工作融入到本单位和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以政务信息服务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举措有落实,工作见成效。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要严格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和管理局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政务信息是对上反映情况、对内交流经验、对外宣传亮点的最直接、最有效途径的观念,建立制度规范、运转有序的组织领导机制和沟通纵向、连接横向的政务信息网络,加强人员配备,规范工作程序,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工作监督,推动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加强教育培训,确保队伍稳定。要采取得力措施,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加强信息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员的业务能力。要从技能培养、奖励激励和支持保障着手,激发信息员写作的积极性,增强信息报送的针对性;要从队伍建设、履职情况和工作考核入手,培养信息员工作的主动性,确保信息工作的延续性。

  后续,中南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报送机制,严格审核把关,提升信息质量,加强重要信息、综合信息、经验信息、图片信息的报送工作,积极展现工作亮点,大力宣传工作成效,全面反映突出问题,及时反馈重要情况,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中南辖区政务信息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