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7月19日下午,中南局以视频形式召开年中工作会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梁世杰书记主持会议,传达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班(第三期)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的相关精神、2021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通报和部署辖区航空安全工作,各监管局和部分机关处室作交流发言,马兵局长作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在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意义。在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中南局顶住压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疫情防控趋于平稳,服务品质得到提升,发展态势逐渐向好,党建引领作用突出。上半年,辖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62.0万吨,航班起降129.6万架次,辖区航空公司共完成运输飞行126.4万小时、52.4万架次,完成通用飞行10万小时、27.3万起降架次,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为85.05%,机场放行正常率89.01%。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做实做细“六个起来”,严防松懈麻痹,坚持举一反三,强调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要以盯组织、盯系统为首要任务,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三个清单”和“三个敬畏”知行合一常态化工作的“八个加强、八个做实”为重要抓手,督促各单位提升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中南民航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要求,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切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南民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下半年中南民航面临的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一是以系统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治理能力。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总遵循,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聚焦“双盯”监管,持续推进SMS建设,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治理效能,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二是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疫情防控力量。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不侥幸,严格防范衍生风险,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坚决守住民航防控阵地。三是以“人民航空为人民”提升服务保障品质。要坚持系统理念,强化协同管理,发挥航班正常考核指挥棒作用,积极探索区域级运管委建设,围绕航班服务重点难点问题,抓好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以辖区行业“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加大放管服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为推进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五是以“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