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辖区单位毫不松懈持续抓好航空安全工作

  目前,民航运输已进入生产旺季,广州、深圳两地随着疫情缓解,航班量大幅回升;夏季雷雨、台风等复杂天气频繁,对安全运行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广大从业人员经过建党百年关键时期高强度安全保障后,工作状态存在“大紧”后“大松”的风险。中南局为确保辖区安全运行持续平稳可控,对切实严防松懈麻痹、进一步做实“六个起来”提出要求。

  中南局要求辖区各单位持续加强航空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警惕,严防松懈麻痹,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务实举措,落实到具体行动,进一步树牢“三个敬畏”,做实“六个起来”;二是要举一反三,严防运行风险,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忙中出乱、慌中出错”,要针对夏季运行环境复杂的特点,加强风险管控,严防不安全事件发生;三是要完善机制,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安全绩效管理程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安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三个敬畏”知行合一常态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要加强监管,提升履责效能,各监管局要充分运用“九字”安全监管法,督导企事业单位深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勤下基层一线,提高监管效能,要积极创新监管模式,从“盯人、盯事”向“盯组织、盯系统”转变,深入查找整治企事业单位安全运行中存在的深层次、系统性问题。

  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加强辖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要求,盯紧重点风险,锚定重点单位,有力确保辖区安全运行持续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