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空管SMS审核量化标准制定工作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SMS工作要求,受民航局空管办委托,中南局负责实施空管SMS审核量化标准制定工作。

  中南局成立了由马兵局长担任组长,管理局、监管局、空管单位组成的工作组,于7月6日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工作组确定了“统一标准、切合实际、科学评价、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明确了以SMS开展情况及证明材料清单、空管SMS审核评价标准清单“两个清单”为主线的目标任务、具体分工和时间节点,研究制定了编写、调研、试用和评审“四步走”的工作实施方案,结合SMS审核工作实际,务实高效地推进相关工作。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民航局空管办要求,高质量完成“两个清单”编写,积极配合后续SMS系统开发等相关工作,以SMS审核量化标准为重要抓手,深入践行“盯组织、盯系统”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