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飞行程序设计案例库建设工作

  为了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飞行程序设计内部审核、地面验证、专家审查、联合审查、验证试飞等环节的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飞行程序设计、审查的经验共享和规范化建设,完善飞行设计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中南局于2021年7月2日起辖区相关单位开展飞行程序设计案例库的建设工作。

  该案例库建设工作分为案例素材收集、素材梳理与进一步收集、案例库整理下发与应用、长期机制建设等四个阶段,案例内容将覆盖设计、审查、验证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意见、建议,相应评估、修改内容,以及有关设计经验、典型事例。飞行程序设计涉及通信导航信号、机场标志、灯光、空中交通管制、飞行操作、飞机性能、导航数据库、运行控制等多个专业,案例库不仅包含设计规范符合性事项,还将覆盖设计的各相关方面和工作层面。

  飞行程序设计案例库建设是中南地区在飞行程序质量和风险管理上的一次探索和创新,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中南局将组织辖区12家飞行程序设计机构和相关单位、专家,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严把案例质量,丰富案例内容,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机制建设,以案例库为切入点,奠定飞行程序风险管理的数据基石,推动飞行程序设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