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

  中南局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民航局和中南辖区各省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条不紊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中南空中航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引领辖区各单位切实加强疫情应急人员和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大局意识,履行社会责任,针对重要任务专门研究部署,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及时有力的航空运输保障。二是督促各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快速、机动的特点,及时调配运力,充分利用正班航班,高效率的完成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各航司根据任务需要及时安排加班、包机,优先运输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空管部门优先放行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包机、航班;各机场简化手续,为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提供一切便利。三是各单位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的同时,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确保民航生产安全、有序。同时各监管局根据辖区企业实际运输情况,组织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航空运输保障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安全顺畅。四是持续强化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各航司各机场安排专人详细统计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情况并及时上报。

  今年上半年,中南辖区累计通过12305个航班出港疫情防控物资21963.4吨,累计通过1515个航班进港疫情防控物资921.3吨;累计保障援外航班8546架次,运输援外物资19161.6吨;累计保障疫苗航班20架次,运输疫苗41.5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