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中南局深入落实民航局“问题隐患清零”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刘卫民副局长率工作组对广东机场集团物流公司、南航物流公司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中南局运输处、广东监管局局长张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督导检查。

  机场物流公司总经理汤容柱、南航物流总经理刘祖斌分别就公司“问题隐患清零”、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向督导组进行了详细汇报,2家企业已全面完成问题隐患排查和清零,形成了闭环管理。

  督导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危险品货物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危险品货物存储管理、锂电池航空运输、疫苗运输保障、违规托运人管理以及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四件套”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刘卫民充分肯定了机场物流和南航物流在运行安全、危险品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关键时期民航运行绝对安全。二是集中整治安全隐患,加强措施防范,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问题隐患清零。三是严格按照民航局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省市政府的防控要求,强化与联检单位的沟通协作,坚守防控阵地,进一步落实好高风险岗位人员“四件套”要求,加强对高风险岗位人员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并持续做好员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四是完善方案预案,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及时响应,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五是坚持毫不松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运行安全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