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印发辖区机场消防技能竞赛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民航局强化“三基”建设的工作要求,提升民航中南地区民用运输机场消防救援人员综合业务水平,根据民用运输机场专职消防队伍大练兵总体部署,中南局决定于2021年10月在武汉机场举办民航中南地区运输机场专职消防队伍技能竞赛,并于近期正式下发了竞赛工作方案。

  本次竞赛活动由中南局主办,湖北省机场集团公司承办,湖北监管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开展,参赛单位来自中南地区运输机场,共计约1700余名机场消防员参加竞赛活动。

  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跟进竞赛组织工作,确保竞赛顺利开展,通过竞赛激励机场消防员以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使命任务,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从严从实抓好消防实战练兵工作,切实增强全体消防员的业务素质和作战能力,为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