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加强雷雨和台风季节通导设备运行保障工作

  中南地区目前已进入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多发季节,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对通信导航监视设备持续安全运行造成不利影响。中南局及时下发通知,对进一步加强雷雨和台风季节通导设备运行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系统实施风险识别。各通信导航监视运行保障单位要切实发挥安全管理体系作用,针对复杂天气设备运行保障风险开展危险源识别,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个清单”动态管理的要求,着力解决规章制度、工作作风、人员资质、设备配置、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二是着力管控运行风险。做好复杂天气预警和前置检查,根据天气预警情况,认真检查台站设备、供电、防雷设施状况及周边环境是否正常,防汛、防台风物资及设备备件储备是否充足。做好复杂天气的应急处置,合理安排值班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巡查和监控,及时执行相应的应急程序。复杂天气过后,要立即检查设施设备是否受损,及时修复故障设备,尽快恢复正常运行。三是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各监管局要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开展复杂天气通导设备运行保障专项检查,严格检查标准,做到“脸红、手硬”,对于敷衍应对、问题多发、整改不力的单位,通过行政约见、谈心谈话等多种途径,层层传导安全压力,对于违章失信行为要从严从速处理,有力督促运行单位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提升应对复杂天气能力。

  中南局将深入贯彻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2021年6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要求,学深做实“六个起来”,全力推进“问题隐患清零”,不断提升系统性防范化解运行风险的能力,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