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辖区五一期间运行平稳有序

  2021年“五一”假期,中南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民航局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站位,强化“三个敬畏”,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控,践行真情服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了中南地区行业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在疫情常态防控、旅客出行高峰及辖区雷雨频发等多重因素叠加的情况下,中南局高度重视,提前科学研判运行形势特点。马兵局长节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假期工作,就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值班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梁世杰书记节日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海航空对飞行员模拟机训练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节日期间,管理局和各监管局值班领导干部前往辖区机场、空管、航司等企事业单位,深入生产一线,现场开展安全督导和检查,充分运用“九字”监管法,盯紧盯牢重点单位、关键环节、突出隐患和重大风险,对发现的问题,均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中南辖区共完成运输航班起降30437架次,旅客吞吐量438.81万人,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5.06%、4.64%,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108.86%、174.56%。5月5日回程高峰,广州、深圳两场运行正常率均达到90%以上,广州白云机场单日起降架次超过1553架次,创历史新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