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节能型单位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2020年,中南局积极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眼睛向内查找存在弱项与不足,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管理机制、开展宣传教育,中南辖区海南、三亚、深圳三家监管局获得国管局、发改委和财政部授予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4月13日,民航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组一行四人到中南局开展节能减排系列调研,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并向获得殊荣的三家监管局授牌。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出席会议并陪同延伸调研。

  在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中南局办公室结合“过紧日子”压缩“三公”经费和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任务落实和工作实效等四方面汇报了“十三五”以来节能减排、提效降耗和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工作的总体情况,提出了今年起在中南局范围内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基本思路。民航局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组从更高站位通报了民航局“十三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

  会上,节能小组强调,在指导三家监管局获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基础上,中南局要持之以恒、驰而不息地抓好节能型单位建设:一是要予以高度重视,“小节约里有大门道”,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二是要切实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做好组织动员,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建设节约型机关重要性的认识,倡导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三是要以评促建,认真对照《中央国家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评价指标》开展自查自评, 逐项对标、扬长补短,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努力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关心的创建氛围。

  吴纯在会上就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并持续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她还指出,下一步中南局将牢牢抓住思想认识的“总开关”、工作方向的“方向盘”和执行落地的“工作单”,坚决落实“过紧日子”、模范遵守“八项规定”,全面推进节能减排体系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节约型机关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实现新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