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4月12日,中南局召开4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3月份辖区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分析了近期突出安全风险,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针对近期主要安全风险,结合辖区运行实际,陈维副局长做出四个方面工作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特殊时期绝对安全;二是保持高压态势,持续盯紧重点单位安全监管;三是强化警示提醒,有效管控通航旺季运行风险;四是盯住突出风险,积极应对做好处置预案。

  管理局马兵局长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迅速行动,提高工作状态,集中精力扎实开展运输航空风险管控“百日攻坚”和通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二是梳理排查重点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措施,全面防范管控运行风险;三是坚持从严导向,盯紧“新、小、转、变、散”及纯货运等六类运输航空公司;四是以“三个敬畏”为核心,以“规章建设和执行”为主题,以“八加强、八做实”为主要任务,推动行业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走深走细走实;五是对安全运行能力不强、裕度不足、态势不稳的单位,以及苗头性、趋势性、典型性问题频出的单位,采取果断措施,从严从快处理,切实把不良苗头压下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