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实地调研白云机场法定自查示范项目

  根据民航局《关于打造精准监管示范做法的通知》,中南局选取了广东监管局和广州白云机场为主责单位,以“法定自查”为主题,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做法”为目标,聚力打造中南精准监管示范项目。当前该示范项目已进入“成果总结”阶段。为深入了解和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切实保障相关工作成果和示范做法落实落地,管理局政法处于4月初组织广东监管局前往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座谈调研。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白云机场对“法定自查”示范项目成果的介绍,观看了法定自查系统演示,对项目当前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重点关心的“法定自查”与其他制度的融合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完善项目内容,调研组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法定自查”系统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全部设计功能的实现。二是要以“法定自查”制度为中心,理清制度之间的逻辑关系,将“融合”的思路理念说清说透。三是要完善对监管数据的分析使用,对局方下发的整改问题和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要逆向查摆,反思自查效能,查漏补缺。四是要深入思考并通过制度建设保障自查人员善于和敢于发现问题。五是当前对于数据的分析应用认识还较浅,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积累、思考并完善,充分发挥出大数据工具的智慧管理和精准管理功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