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加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

  2月23日,中南局组织召开《事件样例》宣贯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管理局陈维副局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以及各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信息管理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南局航安办宣贯了《事件样例》,就修订幅度较大、理解存在分歧、执行发现问题较多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贯,集中解答了企事业单位对《事件样例》存在的疑惑,并通报了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存在的问题。

  陈维通报了2020年中南地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五项突出问题,并就做好安全信息管理工作提出五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信息管理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切实提高事件信息报告质量;三是深化应用,不断提升行业安全治理水平;四是严格监管,从严处理违规违章行为;五是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信息管控责任。

  会上,陈维还传达了管理局马兵局长对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的两项要求:一是要严守安全信息报告诚信红线,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安全信息报告,监管局要严肃查处触碰诚信红线的违规违章行为;二是要以严的态度对待安全事件,及时深入开展事件调查,果断采取安全措施,确保安全问题整改到位,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中南局将进一步规范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的报告、收集、分析、应用和共享等工作,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夯实中南地区安全发展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