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践行“三个敬畏”推动行政工作提质创优

  2月22日,中南局局长马兵到管理局办公室调研座谈。办公室在会上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三个敬畏”教育活动,不断推进行政工作提质创优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兵指出,2020年,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办公室全体同志们恪尽职守、共同努力,践行“三个敬畏”,树牢“四心”理念,全面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各项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上出实招,在“服务决策”上使实劲,在“服务落实”上求实效,在政务公开、档案管理、平台建设、专家智库等工作中再上台阶并取得佳绩,工作效能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马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走好“第一方阵”。办公室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发挥着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等重要作用,讲政治是第一要务,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长远眼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三力”锤炼政治本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起好“排头兵”作用。二是践行“三个敬畏”,强化工作作风。要深刻理解“三个敬畏”的内在关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秉持刚柔相济的工作方法,发扬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办公室的“枢纽”作用。三是遵守职业操守,做好真情服务。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真情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工作手段,增强真情服务本领,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坚持专业精神,提升业务能力。要坚持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牢固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观念,把应该干、能干成、见成效的事情做实做好。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以新帮老,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下一步,中南局办公室将按照管理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将“三个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积极推动行政办公工作提质创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