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辖区春节假期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

  2021年春节假期,中南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按照民航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运和“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保障。

  一是不断以政治站位牢固夯实底线思维,持续强化“三个敬畏”,积极运用“九字”监管法,严格落实“五严要求”,盯紧盯牢重点单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隐患,常态化开展安全信息管理,迅速处置运行不正常事件;二是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任务的有关部署,下发防控要求通知,强化倒查机制,压实“四方责任”,明确阶段任务,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同时做好内部防护和返岗核酸检测;三是管理局和各监管局值班领导干部根据值班计划深入生产一线,坐镇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及时传达民航局每日运行协调会上各项指示,累计开展督导50余次,检查180余次,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四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各级党委纪委履职尽责、从严监督,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发送廉洁警示短信,号召落实“过紧日子”,弘扬勤俭节约之风,高度警惕“四风”变异反弹。2月11日至2月17日,中南辖区各单位共完成运输航班起降23450架次,旅客吞吐量226.19万人,各项运行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民航局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增强安全工作执行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