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

  2月2日上午,中南局召开了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梁世杰书记向大会作中南局2020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基层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参会。民主评议表和相关材料提前一天发放。     

  根据“一报告两评议”相关要求,梁世杰报告了2020年中南局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包括:(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党委选人用人领导把关作用,牢固树立重德行、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重视在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面前识别使用干部。(二)着眼事业发展需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班子“头雁效应”,充实各级领导班子,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正向激励,有序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三)立足队伍建设需要,着力培养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注重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注重引领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增强能力本领,注重构建培养选拔干部的制度体系。(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干部监督激励。加强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是加强干部关爱激励。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中国民航“转段进阶”,开始从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跨越的起步之年。中南局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工作总体思路,着力强化系统思维,严明纪律规矩,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系统性和前瞻性,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为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中南篇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障。

  会后,参会人员对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评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