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

  为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和办公自动化建设,落实“只进一扇门”的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中南局和广州航信公司合作对原有信息平台进行更新改造。

  在对各单位、部门的业务需求分析及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原信息系统“缺乏规划、信息孤岛,分散老旧,运维量大”的问题,搭建连接管理局和监管局的统一平台,形成集请销假、会议室预定、证照管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用餐预定、支部活动申请等功能一体的信息系统。经过前期系统开发、数据迁移、终端安装和测试运行等相关工作,该项目按照计划时间顺利完成,目前已经全面上线,各项功能逐步推广应用。随着基础架构搭建完成以及终端配置的更新改造,中南局信息化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系统化,工作效能也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中南局作为民航局电子政务系统的升级改造的试点单位,将积极配合民航局的总体规划和部署,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加强融合互通,切实推动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效率和协同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