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开展航空安全奖励培育安全发展新动能

  2020年,中南局以“三个敬畏”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航空安全奖励工作,大力激发从业人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激励各单位保证安全的能动性,积极发挥安全奖励正向引领作用,为辖区安全发展培育新动能。

  年初,中南局组织修订《民航中南地区航空安全奖励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突出贡献类奖励工作机制,鼓励在保证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地面安全以及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救援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各类集体和个人积极申报突出贡献类奖励;进一步完善飞行人员安全飞行类奖励办理程序,从申报、审核、授予奖励等方面进一步梳理奖励工作,增强奖励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全年,中南局积极开展突出贡献类奖励工作,为表彰湖北空管分局、桂林空管站、中南空管局广州管制中心、海航技术公司防空停小组等4家单位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主动化解安全风险、勇于开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做的工作,及时进行通报表彰,鼓励辖区单位积极开展“三基”建设,增强特情处置能力,提升安全运行水平,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磅礴力量。

  中南局严格按照民航局相关程序开展飞行人员安全飞行奖励工作,共授予辖区11家航空公司189名飞行人员安全飞行奖章,其中功勋奖章8名,金质奖章33名,银质奖章66名,铜质奖章82名,对2名不符合申报条件的飞行人员,严格依据相关制度不予办理。通过强化奖励办理程序、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增强了安全奖励的荣誉性,强化了获奖飞行人员的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飞行人员更好践行“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民航精神。

  下一步,中南局将进一步发挥安全奖励正向激励作用,鼓励各类集体和个人深入践行民航精神,牢牢坚守安全底线,主动消除安全隐患,并将及时开展安全表彰,树立榜样,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确保辖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