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机场运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召开

  12月30日,中南局组织召开中南地区机场运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机场处、航安办、各监管局分管领导和机场处负责人、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安全专项工作组召集人以及深圳监管局高质量发展课题组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机场运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中南辖区2020年机场安全监管情况,研究通过三年行动安全专项工作组明年重点工作计划,传达机场司关于净空审核办法,机场容量评估等会议精神,深圳监管局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进行了成果汇报,最后由各监管局进行安全监管案例及经验交流、研究确定明年监察计划制定、监管资源整合、监管事项交叉检查事项。

  会上,范永平对前一阶段三年行动的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三年行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突出民航行业政府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将机场运行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来抓;二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机场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驻场单位的安全履约责任、局方的安全监管责任等方面;三是要恪守“三个敬畏”、从“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等方面提高一线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四是加强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以新技术应用和智库专家的建立为契机,为机场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五是统筹机场建设和安全的关系,利用好现有监管资源,解决好机场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服务的关系。

  本次会议落实了《民航中南地区机场运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纲要》工作部署,及时总结交流经验、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提升机场监察员队伍监管能力、合理调配监察资源,确保机场安全专项工作收到实效,从而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机场发展奠定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