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2021年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

  12月28日,中南局召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2021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包括SES系统全部专业,不包括ASOP、FSOP系统专业)。计划制定工作自11月20日启动,至12月23日形成送审稿,前后历时1个月。

  为妥善做好计划制定工作,确保行政检查计划科学合理,管理局制定发布了《2021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指引》,规范了编制程序,明确了编制重点,并通过2020年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行政执法专题会进行了宣贯部署。同时,为适应民航局对双随机检查计划制定的相关要求,管理局设置了非双随机检查计划编制流程和双随机检查编制流程两套独立程序,并以《2021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各部门职责一览表》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解,最终确保了两个形式的检查计划全部如期编制完成。

  2021年行政检查计划紧紧围绕民航局精准监管工作要求开展,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统筹谋划,突出监管重点,强化对高发性风险和安全薄弱环节的研究预判。二是充分利用监管系统数据,将计划编制与企事业单位实际结合,与监管资源结合,与不安全事件等相关数据信息结合,与航空公司差异化监管试点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结合,明确重点范围,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合理确定检查事项和检查频次,提高监管效能。同时,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日益复杂的国际新态势,在编制计划时有针对性的提前部署,落实相关要求。三是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在市场监管领域继续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2021年全局SES行政检查计划SID数共47160个,其中监管局46269个、局机关891个。此外,还选取了222个SID制定双随机计划,下一步将按要求在SES中完成抽签与任务分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