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推动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

  12月24日,中南局联合广东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进一步推动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暨航空应急救援研讨会,广东省市各级卫健和应急部门、广东监管局、中南空管局、部分试点医院、通航单位、中航信广州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南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南航通航、中信海直、东部通航等单位就试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汇报,并就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较充分的交流讨论。目前,辖区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搭建了航空医疗救护协调联动机制,通用航空及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护相关标准规范有了雏形,指挥调度运行管理机制有了初步尝试,建立了通航企业与相关应急管理职能部门、试点医院之间的合作渠道,完善了航空应急救援空域使用申请的绿色通道,推动了航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等。会上,各单位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及全面推动广东省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中南局陈维副局长代表广东省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领导小组,对做好辖区联合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航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严守安全底线,以“三个敬畏”为内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勇于开拓创新,强化沟通协调,携手促进通航在航空应急领域的深度发展。同时,强调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保持常态化沟通协调联动机制;要坚持创新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要注重实践应用,探索可持续的院企合作模式;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巩固试点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